首頁 >> 研討與實績 >> 相關報導 >> 如果油價漲 台電:建議電價也漲3成
<< 上一頁   |   下一頁 >>

如果油價漲 台電:建議電價也漲3成

發佈日期: 2011-01-12

央廣 更新日期:2008/04/07 12:19 劉靜瑀
中油希望油價漲足反映成本,台電也希望電價也能調漲。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表示,如果要讓公司財務達損益平衡,電價應該漲4成8;但考量民生經濟,希望電價能調漲3成,平均一度電漲新台幣6毛左右,同時考慮用電累計費率,讓用電較多者,負擔較高的電價。

準副總統蕭萬長日前表示,油價520後將一次漲足,這對於台電成本壓力將大大增加。台電表示,原本電價應該要調漲48%,才能讓公司財務達損益兩平,不過,顧及民生經濟,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認為,電價應該漲3成,平均一度電漲6毛左右,只求不要傷及股本。陳貴明:『調漲30%,這樣到年底不會傷及股本,因為我們財務公開,公司財務報表裡頭有一個是保留的盈餘,這還可以撐一下,這樣子的話到年底不會傷及股本。

用級距來看電價調整幅度,台電希望能讓用電較多者,負擔較高的電價。陳貴明:『我想說我們會分成用電累計費率,用電少他調整比較少,用電比較高的高級距,他的調整幅度比較高,這樣對節約能源也比較有正面發展效應。

台電希望,電價能越早調整越好,不過,陳貴明表示,還有待政府做出最後決定,台電只能提出建議方案

s